折腾头发斯基

夏天剪短,冬天……

【横雏】我可以留在你的铁屋吗

酒吞童子横×座敷童子雏(毫不讲理地默认这俩都是男性)

短篇一发完

 @堂本家的小蘑菇  gn点的妖怪幼雏梗

因为不了解日本妖怪,翻了半天图鉴,妖怪设定与相关记载有出入。

-----------科普时间------------

酒吞童子:鬼族首领,一个有着英俊少年外表的妖怪。传说居住在丹波国大江山上的酒吞童子纠集了一伙恶鬼,私自修建了铁铸的宫殿,晚上潜入富豪家中偷窃财宝。

座敷童子:会以小孩子的姿态附在家中,传说只要有座敷童子在,家族就会繁盛。常常有一些自私的家庭会请法力高深的法师,以结界困住他们,控制他们的自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横山先生是个酒吞童子,他手下集结了一众妖怪,他们有一座很大的铁铸宫殿。 

横山先生是个实力不俗的恶鬼,可他总对自己不满意,想象一下面前有一个黑发顺毛的白皮肤傻大个儿,操着一口小奶音让你把家里值钱的东西拿出来,你会乖乖束手就擒吗?

所以,横山先生跑去染了个黄毛, 又找阴摩罗鬼学讲话的方式。

现在,横山先生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儿恶鬼的样子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晚要潜入吉村家,横山他们已经盯上这户新崛起的富商很久了,只是他们找来的法师所设的结界过于复杂,破解且需要些时间。

潜入很顺利,撤退也很顺利,除了横山先生的衣摆上带出了一个拖油瓶,确切地说,是一个还未成年的座敷童子。

“给我放开,臭小子!回去当你的无害小绵羊。”

“我不回去,他们会设结界把我困住。”

“那你也不归我管,我是恶鬼,恶鬼!你没有看见吗?!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那是什么眼神?你不要以为……你的眼睛……很可爱……我就会心软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你你……我暂时容忍你去我那儿休息几天,之后你马上给我滚蛋……”

“嗯~谢谢哥哥~”

“什么嘛,以为自己有多可爱,那双眼睛还不如我养的贵宾犬……”衣服上带着拖油瓶的横山老大一边往回走一边小声嘟囔着。

“可是您明明觉得贵宾犬的眼睛是世界上最可爱的。”走在一旁的白粉婆婆缓缓开口。

“您怎么越来越啰嗦了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座敷童子村上小朋友跟着横山老大回到了他的宫殿。

“哇!这是你的铁屋吗?”

“这是宫殿,臭小子!”

“我去参观一下你的铁屋!”

“回来臭小子,没有鬼教过你什么叫礼貌吗?!”

“这真是我出生以来见过最大的铁屋!”

“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臭小子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座敷童子村上小朋友从那天起开始了在横山组的暂住生涯,横山组在此期间也日益壮大,副业发展蒸蒸日上。

“难不成这小子还能保佑恶鬼?”

横山先生坐在台阶上,一边喝酒一边看着在院子里踢足球的村上小朋友。

直到天空被夕阳染红,村上小朋友抱着足球跑到喝了些酒脸有些红的横山先生跟前,被晒黑的脸此刻因为剧烈运动多了一些红。

“呐,yoko~”

“说了多少次不要在外面这么叫我!……怎么了?小hina……”

“我可以留在你的铁屋吗?”

“……”

一双运动过后水灵灵的大眼睛就那么认真地盯着自己,横山先生感觉自己的脸更红了。(事后他解释说,那是因为夕阳的缘故。)

“无路赛!”横山先生起身便往屋里走。

村上小朋友端着盛酒杯的托盘跟在后面。

“……又没有赶你走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村上先生成年的那个夜晚,躺在横山先生怀里昏昏欲睡。

“内……yoko?”

“嗯?”

“黑发的你……是什么样子啊……”

“……我们明天去发鬼的理发店吧……”

回答他的只有怀里的臭小子轻浅的呼吸。

这小子烫了卷发一定很可爱。

横山先生顺了顺怀里这只有点儿硬的头毛,漫无边际地想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ND


评论(3)
热度(46)

© 折腾头发斯基 | Powered by LOFTER